好宅°

这里是一只宅,励志成为一名有趣的Coder~

熔炉 (2011) Silenced


- 给朋友们推荐过这部,然而我自己却是在前几天才补完orz

       2011年的片子,挺久了,知道这部是因为在群里支醉提到了,少有的说是一部值得去看的电影,我相信并不是因为别的,而是发自内心的推荐。

       前几天,偶然的又想起了这部,自己在被推荐之后,我已经盲目安利过挺多的朋友了,然而自己却并不知道剧情,蜜汁安利者(笑。

       不后悔深夜补片,看到最后已经12:45了,哭瞎,室友也早已经入眠,自己一个人想了很多。人,看似独立的生物,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却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牵绊才得以存在,极端的来讲,每个人似乎都像是木偶,一旦支撑自己的“线”都被切断时,便会重重地跌入“深谷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所“爱心”学校,所谓的常态,所谓的习以为常,以及弥漫整所学校的压抑气氛,都被一名“初出茅庐”的美术老师所“打破”。

       所有的痛苦与折磨,所有的残忍待遇,因为这个男人的出现得到了短暂的缓解。就像救命稻草,就像英雄一样,来拯救孩子们的英雄。

       - 老师,你可以保证那些坏人都得到应得的惩罚吗?

       - 我答应你

       披着慈善的皮囊,做着肮脏的勾当。当一切都可以用金钱买通,一切恶劣现象都已经习以为常,眼睛里便早已失去了光,心里眼里脑子里想的也只是交易是否利己。只要筹码足够压垮道德底线,所有的事情都不成为事情,所有的肮脏和黑暗都变为“常态”。既然面对面无法击垮你,那就不惜一切代价摧毁你、你的家人、你的人生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- 大叔,你后悔出手相救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- ...

        显然,这世界是需要挺身而出和不忍不甘的。即使周边的人都已经妥协,总是需要一个坚持不懈,为了正义坚持的英雄,还好,他是。

       - 女儿重要还是她重要?

       - 如果我不这样做,我就没有信心再做她的好爸爸了

       有时感叹,被孤立的人群,力量太过渺小,被逼入绝境却无法还击,即便是铁证如山,也总有可以被人利用随意篡改的手段。只能忍受了吗?只能妥协了吗?只能放弃了吗?

       - 老师,你不是答应我让他接受应有的惩罚吗?

       - 对不起,对不起...对不起......

       既然已经无法依赖和期待了,既然已经没有牵挂和羁绊了,那就用自己的方式去毁灭吧。如果世界只剩下黑,同归于尽又如何。

       - 他叫民秀,他不会说话也听不见,他叫民秀...叫民秀......

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- 经历了这些事情,我觉得自己和别人没有什么不一样,都值得被珍惜

       - 我长大以后也要做美术老师...

       案件的审判最终依然以不痛不痒的方式暂告一段落,但有群人依然还在坚持着,哪怕争取权益的路虽然艰难痛苦,相信坚定的信念和最终的正义一定会掌握在善良的人手里吧。得知剧情是真实事件改变时,心里很乱,不知道是该唏嘘世界的黑暗角落,还是该庆幸社会的正义当道,不知道是该怜惜孩子们的残暴遭遇,还是感谢该正义者的舍身维护...希望世界能保留多一些善良和正义,少一些贪欲和丑恶,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珍贵的存在,人生苦短,何苦相互难为。也希望这样类似的事件不再出现,即便出现,也希望能得到公平对待,自己的合法权益可以得到守护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希望这世界多一些温暖,少一些伤害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48)